close

 

 

 

巨人鍵盤(鍵重體驗)

 

好不容易有了4天的連續假期,卻來個風雨交加...挺掃興的

 

看大家都往武陵農場跑,但我又不喜歡人爆多的狀況

 

好在放假前,全家有計劃要到東和音樂體驗館來個半日遊

 

才沒有待在家當宅爸宅媽宅小孩:D

 

 

DIY實作區

 

到這邊要先預約,團體個別的家庭都可以哦(像我們一樣:D)

 

 

東摸西摸

 

 

商品展售區

 

報到處的旁邊就是販賣區,都是跟音樂有關的商品

 

小東西勾不起我的慾望,大東西(指樂器)才是真正想入手的:D

 

來到這,就讓我回想起國小樂隊高中管樂社的時光...

 

記得國小時,表妹家有了一台大形電子琴,我爸也跟著買了一台給我

 

一台要價$30000,還請了老師來家裡教我,一堂課$500

 

不過,就在我加入學校樂隊後,我愛上了鋼琴的觸感&聲音

 

也開始討厭電子琴,於是我捨棄了它,去樂隊老師家學起了鋼琴

 

一樣一堂課$500,但回家還是只能用電子琴練習,畢業後,就沒再去學了

 

但好懷念國小彈風琴、拉手風琴去比賽的日子,得獎回來還能去吃大餐:D

 

而且還可以穿很漂亮的訂作衣服+紅色小啾啾

 

到了高中,覺得吹長笛好有氣質,於是填了社團樂器志願

 

結果...被分配到打擊...orz,當時覺得女生學打擊好怪哦...我的長笛就這樣離我遠去

 

但後來覺得打擊挺有趣的,節奏感讓人超有FU的

 

記得有次運動會,我要solo前半段幾個小節,整個就緊張到爆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出槌...後面的人怎麼接,還好我安然度過了:D

 

 

鋼琴搬運台車

 

小朋友都很喜歡玩這個

 

 

鋼琴搬運台車

 

左邊有一個人在笑...

 

 

維維很愛玩

 

如果喆&維長大有興趣學鋼琴的話,我還蠻讚成的

 

也可順便圓一下自己小時候想擁有一台鋼琴的夢想:D

 

 

鋼琴解剖區

 

 

鋼琴解剖區

 

導覽員會帶領著大家去剖析鋼琴的結構

 

原來它有很多奧妙的地方

 

 

坐著聽也行

 

 

平台鋼琴打弦系統

 

 

玩巨人鍵盤

 

 

玩巨人鍵盤

 

很像蹺蹺板,所以小朋友很愛

 

 

鍵盤的製作

 

現在的鋼琴鍵盤,都是由一塊木板去切割,再貼上壓克力板製作而成的

 

所以鍵盤壞了要用修的,不能用換的:D

 

 

鍵盤的製作

 

20幾年前的鍵盤會有點黃黃的,顏色不勻

 

原來是因為以前是用象牙製作的,自動物保護法出現後,現在當然不可能再有囉

 

 

很愛的樣子

 

 

DIY實作中

 

大家都很認真的在DIY中

 

不過...nami是在想晚上的陶板屋嗎XD

 

 

DIY實作中

 

sk2正在組合木頭小鋼琴

 

喆倒是很投入的在吹我做好的口琴

 

 

是鋼琴耶

 

 

很有架勢

 

 

很像河童的嘴巴

 

 

當成號角在吹

 

 

參觀工廠

 

 

參觀工廠

 

 

參觀工廠

 

 

 

 

一堆鍵盤

 

 

白色鋼琴

 

白色讓人第一眼很驚艷

 

不過要買我還是會買黑色的,耐看

 

 

音槌

 

 

環保音樂區

 

到了這,周遭只要能發出聲音的東西,都可變成環保樂器

 

 

洗衣板

 

 

閃洞洞

 

唯一一個我弄不清楚它到底是什麼樂器

 

 

環保鈴鼓及搏浪鼓

 

 

環保門鈴

 

注意繩子上的,順著結輕輕往下滑,就會發出不同的聲響:D

 

 

 

彈珠台

 

 

套圈圈

 

 

釣魚Do Re Mi

 

 

釣魚Do Re Mi

 

維愛死這個釣魚Do Re Mi

 

從他一拿到釣竿後,就沒離開過這一區,釣很久也不會膩

 

 

棒球九宮格

 

 

鼓陣

 

這一區超適合小朋友來玩的,只不過耳朵會嫌很吵而已

 

畢竟都是一些環保樂器:D

 

。。。。。。

 

花一個下午來了解鋼琴的構架還不錯

 

晚上又去吃了陶板屋整個粉幸福啦:D

 

。。。。。。

 

東和音樂體驗館:官網

 

館址:桃園縣大溪鎮信義路226號

 

參觀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和音樂體驗館
    全站熱搜

    Iv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