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兒童美術館

 

話說…sk2要參加法雅客24小時馬拉松攝影比賽

 

我也趁這機會再帶孩子們回南部老家一趟,sk2就好心的幫我找了這個兒童美術館

 

就這樣,我帶著喆&維,當然還有一個我老媽成行去了

 

 

 

高雄美術館

 

各位,這間不是高雄兒童美術館,是高雄市立美術館

 

雖然都在同一個區域內,但還是有段距離

 

行前功課沒做很多,只想說am9:30開館就進去,這樣人潮應該比較少

 

可…我車子停了一個大老遠的地方,早知道就停路邊停車格,走進去就到了

 

結果停在市立美術館旁,問了售票員,她說:妳等一下經過一個小橋,一直走就到了

 

哦~天啊,我以為很快就到了,但是並沒有…在這種大熱天下,還得走個10分鐘左右吧

 

 

 

有趣標誌

 

 

 

有趣標誌

 

 

 

有趣標誌

 

沿途都有這可愛的標誌,看到這個禁止野放的標誌,也代表兒童美術館到了,真是謝天謝地

 

可是…旁邊那位小孩我野放了他,因為他是管不住的野馬

 

 

 

觸覺探險地

 

101室目前是觸覺探險地,展覽期間為100.1/25~101.4/8

 

喆喆正在摸的,是所謂的「猜一猜,大驚奇」,把手伸進暗箱裡,摸一摸,猜看看是什麼東西?

 

這是要訓練小朋友的觸覺靈敏度,滿足孩子的感官需求所設計的

 

可是…喆喆都把東西直接拿出來…orz

 

 

 

觸覺探險地

 

 

 

觸覺探險地

 

這邊呢,叫「褪色的白」 ,這小屋是用吸音棉做成的,3隻北極熊的材質則是水果網

 

是設計師提醒人們暖化的議題

 

 

 

觸覺探險地

 

入口處有放鞋的地方,造型十分可愛

 

 

 

有趣的創意鐵條

 

 

 

有趣的創意鐵條

 

這是我的手,呵呵

 

 

 

高雄兒童美術館

 

 

 

探索‧紙王國

 

201室為「紙房子:一個人的小屋之探索‧紙王國」,展覽期間:100.6/25~101.9/9

 

喆&維,還有外婆正在進行「服飾便利貼」

 

3個圓形燈檯有各式各 樣的人,大家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色紙來進行衣服的描繪

 

之後再剪下來,貼到牆上面的人身上,幫他們穿衣服囉

 

 

 

探索‧紙王國

 

維維跟外婆一起創作中

 

 

 探索‧紙王國

 

喆喆畫的衣服,可剪下來後好像長的不一樣…orz

 

 

 

探索‧紙王國

 

 

 

探索‧紙王國

 

維維選了一個他喜歡的人貼上去

 

 

 

探索‧紙王國

 

就長成這樣了…

 

 

 

探索‧紙王國

 

喆喆選了老半天,選到我不耐煩走了,他又叫我回來看他要貼了

 

 

 

探索‧紙王國

 

於是…無奈小妞出現了…

 

 

 

探索‧紙王國

 

這是一面便利貼牆,讓小朋友自由創作,挺有意思的!

 

有些小朋友還幫他們多裝飾了許多奇怪的東西,呵呵

 

 

 

探索‧紙王國

 

入口處的紙捲造型很漂亮

 

 

 

 

探索‧紙王國

 

這是一座「故事書屋」,全都是用紙板做成的

 

 

 

探索‧紙王國

 

這邊是「紙屋夢工廠」,現場提供很多紙的材料,讓小朋友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蓋自己的小屋

 

這邊讓每個小朋友都瘋狂了,還會互相搶材料…

 

不過,很多紙都已經被玩到爛掉了,是否該換個新的?不然蓋出來的房子還蠻不堪一擊的,哈哈

 

 

 

探索‧紙王國

 

喆喆心目中的家???

 

我倒覺得是機器人…orz

 

 

 

探索‧紙王國

 

把這紙筒當成望眼鏡在玩

 

 

 

奇幻野獸國

 

202室展出的是「奇幻野獸國」,展覽期間為:99.5/1~100.9/4

 

這是入口處,色彩非常的鮮豔

 

 

 

奇幻野獸國

 

這區塊是「怪獸聯合國」

 

提供各種材質,還有黏土,讓小朋友捏一捏、變一變,自行創造怪獸出來

 

當然,做完後不能帶回家,只能放在那邊展示給大家看

 

喆喆一直問我為什麼不能帶回家?我真是有嘴說到沒口水了他還是聽不懂…orz

 

 

 

奇幻野獸國

 

很認真的在創作中

 

 

 

奇幻野獸國

 

這個外婆真的很莫名奇妙…一直要維維穿上這怪獸裝

 

維維一直說:不要不要…

 

外婆還是玩的很開心是怎樣

 

 

 

奇幻野獸國

 

釋放內心最真的野獸

 

展場還有提供幾套怪獸裝給小朋友變裝

 

維維是很討厭,一直跑掉,喆喆卻愛死了,一套換過一套

 

 

 

奇幻野獸國

 

變身為兔子獸

 

 

 

奇幻野獸國

 

我是乳牛獸

 

。。。。。。

 

這個展場其實有很多東西可以看,但因為這2個小子還小看不懂,只顧著衝來衝去

 

所以我也沒時間好好看一下,不然那些神獸的介紹還蠻有意思的

 

 

 

戶外沙坑區

 

在館前方就有一條很長的沙坑,喆&維維一出館馬上狂奔到此

 

不過,因為「日頭赤炎炎」,正中午的玩沙會不會太瘋狂了一點?

 

所以只讓他們玩了幾分鐘就馬上叫他們出來了

 

 

 

戶外沙坑區

 

 

 

蛹寶寶藝術座椅

 

這是原住民藝術家魯碧‧司瓦那所創作的,限110cm小朋友乘坐

 

是使用白鐵絲編織而成的,小朋友坐在裡面就像被包覆著一樣

 

 

 

蛹寶寶藝術座椅

 

喆喆玩的最開心了

 

 

 

蛹寶寶藝術座椅

 

 

 

蛹寶寶藝術座椅

 

 

 

蛹寶寶藝術座椅

 

 

 

蛹寶寶藝術座椅

 

維維其實有點害怕,哈哈

 

 

 

回程途中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我們迷路了,是沒有sk2導航器不行?還是我路痴

 

我忘了今天sk2不在我身邊,所以沿路也沒記怎麼走

 

誰知道指標又超不清楚的…所以我們繞了一大圈,就在那炎熱的中午下走著走著…

 

然後旁邊我老媽還在那邊碎碎念…說她講的那條路才對…

 

反正…走都走了,我也不想回頭了,就這樣一路錯下去的走著走著…

 

 

 

回程途中

 

在千辛萬苦之下,我直衝最高點,終於看到市立美術館在前方了

 

也因為走錯路,所以站在高點上,看到不一樣的景色,算是老天可憐我這路痴,賞我一點甜頭吧

 

 

 

回程途中

 

很累的祖孫2人

 

 

 

噴泉廣場

 

喆喆在這邊玩到一身濕,還好我有先知,車上放了替換衣服

 

因為,總是計劃之外用到這些衣服

 

 

 

噴泉廣場

 

高雄兒童美術館:網址請按我

 

開放時間:週二~週五:9-12、13:30-16:30(中午休館清潔)

 

週六~週日:9:30-17:30(中午不休館)

 

週一休館

 

館址: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330號

 

arrow
arrow

    Iv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