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單子遊全家福照

 

這趟行程,主要是為了讓sk2試機而安排的

 

不想離開桃園縣市,找了很久,想想…還是去騎腳踏車吧

 

哪邊騎???

 

上網看到三坑鐵馬道的照片,衝著它的鄉村風味

 

噢!就是這裡啦:D

 

但,我得說…這是我騎過最辛苦的親子單車遊

 

行前功課沒做,後果就自行負責了,哈哈

 

 

從三坑老街出發

 

在三坑老街附近,就有幾間出租單車的店家

 

我們找了一家叫森林鐵馬補給站,單車$100/台,再附贈一瓶水

 

本想租電動的,但sk2嫌太貴便作羆(電動單車$300/台)…回程時,我真後悔沒租…orz

 

 

鄉間小路

 

我們打算從三坑老街騎到大溪橋,去的時後,我們走的是主線

 

這還有一條支線,奉勸各位,回程千萬別走支線,不然真的會後悔,除非你想練體力…

 

 

鄉間小路

 

這次,喆喆硬要叫我載他,所以…我真的累翻了,雖然跟維維只差幾公斤

 

但上坡路段,就知道那幾公斤也是足以讓我崩潰

 

 

小白點們是白鷺鷥

 

剛好就這一區有一群的白鷺鷥,sk2的無敵兔讓牠們變朦了

 

 

我們還穿全家裝

 

今天,我們全家都穿了去宜蘭時DIY的葉拓衣服

 

早上原本我沒穿,可看他們父子3人都穿了,我一定要加入的:D

 

 

鄉村味

 

 

鄉村味

 

 

小黃花

 

 

洛神花

 

 

鄉村味

 

我真的很推薦這,來了不會後悔,鄉間小路會讓你心曠神怡的!!!

 

 

長髮維維

 

 

水很清澈

 

 

維維頭髮在跳舞

 

 

喆喆拍的

 

哦~天啊!我倒底什麼時候才會瘦下來…orz

 

 

望眼看去都是綠油油一片

 

 

好重的喆喆

 

喆喆重就算了…沿路一直講話沒停過,害我騎的上氣不接下氣,還要跟他講話/_\

 

跟他說:媽媽累了,可以先不要講話休息嗎?

 

喆喆:哦!好!

 

1秒過去…

 

喆喆:媽媽………

 

整路我們2人一直在重覆這幾句話:D

 

 

田園風光

 

沿路都會有虛線指引你到目的地,不用怕迷路

 

汽機車很少,可以很悠閒的騎騎停停,享受大自然

 

 

鄉村生活

 

 

鄉村生活

 

喜歡哪邊,就停下來拍拍照吧

 

 

胖胖維

 

 

分岔的頭髮

 

我們在這玩了一會,很愉快:D

 

 

飛揚的橫肉

 

 

很好的自拍鏡

 

沿途有很多要人注意的鏡子,非常適合拿來自拍用

 

 

天空

 

 

鄉間小路

 

我必須說,這邊不是一路平坦,加上要載小孩,一路並不是很輕鬆

 

上坡下坡接續著,從三坑老街到大溪,來回大約14公里,運動量夠大的:D

 

 

韭菜花

 

 

韭菜花

 

 

韭菜花

 

 

韭菜花

 

整片的韭菜花田哦!前方就是崁津大橋:D

 

 

鄉間小路

 

雖然有點累,但能夠在這大自然裡活動,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經過崁津部落

 

 

綠意盎然的田園風光

 

 

田園風光

 

 

前往大溪橋

 

 

前往大溪橋

 

 

管芒草

 

一整片白茫茫的管芒草,好美

 

崁津大橋

 

 

 前往大溪橋

 

看到這樣的道路,就表示大溪橋快到囉

 

 

 前往大溪橋

 

 

完整的自行車道

 

第一次體驗三坑鐵馬道,好讚!所以有空,還會再找時間來騎其他路線!

 

 

吃冰

 

我說呀…這3球冰,有夠小的啦,哈哈

 

我問老闆怎麼賣,他說$30/3球,哦,還蠻便宜的嘛,3球耶!

 

結果,我看到他拿出挖冰球器時,差點笑出來...orz

 

不會吧???這麼小我還第一次看過耶,3球挖起來,剛好是我們一般在外面買的一大球呀

 

算了,做生意的,都嘛是要賺錢的,只是…真的有點好笑就是了

 

 

吃冰

 

 

吃冰

 

 

回程

 

我們沒有往大溪橋騎上去,考慮到小孩作息,所以決定打道回府去

 

 

 崁津大橋

 

 

崁津大橋

 

 

悠閒時光

 

 

 神奇金針花

 

那個…金針花開在這也太突兀了點

 

sk2還說他以為來到了太麻里,哈哈

 

 

這個坡很勁速

 

為了不要等一下上坡騎的很辛苦…所以我沒什麼煞車就再往上衝上去

 

結果…還是上不太去,因為後面有個喆喆,而且還在後面一直尖叫:媽媽我怕~~~

 

厚~都不曉得我載你載的好辛苦呀

 

 

 維維已睡著

 

這時間已接近中午,也就是維維睡覺時間到了

 

他也很自然的在sk2後面睡著了

 

一路頭晃來晃去的,還是照睡,真的是萬睡爺呀 :D

 

 

命運的紅綠燈

 

騎到這,sk2問我要往哪騎

 

我當然說,往沒騎過的支線騎回去囉(出發是走主線)

 

他問我:確定嗎?是上坡耶

 

我:應該還好吧,走吧!

 

。。。。。。

 

這一個不加思索的決定,讓自己吃盡了苦頭

 

我以為會是那種一小段上坡,然後就平坦路線

 

結果…

 

誰來救我呀…是一直上坡耶,有沒有搞錯,突然間我好想往回騎主線哦

 

接下來,就是我狼狽不堪的走走停停,完全沒辦法用騎的

 

最後還叫喆喆下來自己用走的

 

因為,我到最後整個頭昏眼花,直冒冷汗,雙腿雙手發軟,心跳加速…orz

 

我真是太久沒運動了,實在有夠糗的啦

 

不過,我還是奉勸大家,沒事回程不要走支線,免得步入我後塵:D

 

 

指標

 

沿路都會有指標,很清楚的知道你還要騎幾公里

 

 

萬睡爺 

 

記得維維第一次坐單車睡著,是在福隆

 

第二次就是這啦XD

 

 

 蜻蜓

 

 

 蜻蜓

 

 

 補充體力

 

回到三坑老街,就像在沙漠中看到綠洲那麼的喜悅呀,哈哈

 

趕緊就快坐下來吃冰吃豆花,好恢復元氣,不然我真的快死掉了...orz

 

 

不吃冰只吃豆花

 

 

不吃豆花只吃冰

 

 

 可愛維維

 

 

 無敵兔效果果真不一樣

 

 

無敵兔效果果真不一樣 

 

 

 sk2說還好不累

 

 

 女人老了要靠景深變漂亮

 

 

無敵兔試機

 

 

頑皮喆喆

 

 

 彈珠店老闆很開心

 

他正在教維維玩小車

 

 

 三坑老街

 

三坑老街很短,很多人賣自己種的菜,充滿人情味

 

 

 三坑老街

 

ByeBye了,下次我們再來囉:D

 

。。。。。。

 

睡一覺起來,我今天竟然沒有鐵腿耶:D

 

 

arrow
arrow

    Iv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