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喆喆相處過的人…應該都覺得他是一個很過動、很盧的小孩

 

但,今天,我才真正領悟到,這也跟我們父母的教育有極大的關係!!!

 

。。。。。。

 

我很後悔,去年因為大家所謂的距離太遠這個理由,而沒有讓喆喆去就讀諾瓦幼稚園

 

反而選了一間不適合他的幼稚園,苦了老師、苦了家長、最重要的是苦了小孩

 

一整年下來的結果,是被園方通知:請換一間適合他的學校,並再帶他去看醫生比較好…

 

簡單說這一年發生什麼事…

 

園方一開始覺得他是過動兒,之後說可能是亞斯伯格症的小孩,於是請我們帶小孩去看醫生

 

剛聽到時,我馬上找很多資料研究,想要知道他們說的症狀跟喆喆真的有關係嗎?

 

後來學校常來電,不外乎就是喆喆在學校又做了什麼好事,在園方聲聲催促下

 

我帶喆喆去看了醫生…醫生說:小孩太小,無法斷定,只能說疑似…

 

之後,喆喆狀況時好時壞,所以我也幾乎每天接到園方的電話,接到都怕了,也很無助

 

下學期時,我真的很想給喆喆轉到諾瓦幼稚園

 

無奈…家中無人支持,原因還是:太遠…小孩睡眠不足…

 

於是,下學期還一樣的惡性循環,又再帶去另一家看醫生…

 

醫生斷定:你小孩沒問題呀,是大人要有耐心、環境也許也該換一下會比較好

 

所以,當園方最近通知我們給喆喆換學校時,我沒有難過,而是很開心

 

因為,我終於有機會讓喆喆去諾瓦過快樂的童年了

 

。。。。。。

 

在極力說服完sk2之後,雖然我知道我們夫妻兩人決定好就ok了

 

但,有一個人,我還是想讓她親眼看看、親耳聽聽,諾瓦到底是一間怎樣的學校

 

為何我一開始就那麼推薦它,至今要換學校,仍非它不可了

 

那個人,就是sk2的媽,呵呵!

 

畢竟厚,sk2也深受媽媽的影響,一開始也一直跟我說太遠什麼的…

 

但我真的很堅持這次非諾瓦不可了

 

好在,去年sk2有跟我去過諾瓦老師談過了,所以觀念再溝通一下就大致ok

 

可sk2媽可就難了,所以,今天要跟諾瓦董事長面談時,我一起把她帶去了

 

我知道,我說的話不夠力,所以我必須找一個能夠讓她心服口服的人

 

。。。。。。

 

一路上,sk2媽還是一樣碎碎唸:啊這麼遠,不要啦,小孩很辛苦ㄟ…

 

但我就不出任何聲音,只是靜靜等待目的到達的那一刻

 

。。。。。。

 

一到,sk2媽說:哇~這邊這麼大啊

 

走進去厚,我不知道她沿路看有什麼感想,但肯定是比之前那家滿意,除了距離!

 

之後,董事長來了之後,整個面談完,真是恍然大悟!!!

 

原來,除了環境要改變,連我們當家長的教育方式全都要改變(好慚愧呀)

 

這點是之前那家幼稚園所不敢提的,但菙事長為了教育,才不怕得罪家長

 

更何況,如果沒有她點醒我們,我們可能就真的如此惡性循環下去…

 

董事長,她真的好有趣,超幽默的…好有親切感!!!

 

而且,她一直說,你們要改變哦,不然他就不用來這邊讀了,讀了也沒用,呵呵

 

這點我很認同,學校跟家裡要一致才行

 

就像很多小孩,在學校都可以做好很多事,可回家後,就變成什麼都不會做

 

當父母的,為了節省時間,或是怕小孩吵,就乾脆自己來比較快

 

所以小孩一出校園就無法自力更生,這真的很糟,但,我想不是幼稚園的問題

 

真的都是父母的問題呀!!!

 

今天的面談,很愉快,這不只是一個面談,更是上了一堂寶貴的課

 

也讓sk2媽了解不一樣的教育是什麼

 

這真的只有親眼看見、親耳聽到才能真正體會!

 

。。。。。。

 

接著,很順利的馬上報名8月的中班,等喆喆7月這邊小班結業完,就要到諾瓦報到了

 

我很開心,因為,我終於得到了幫助,不再無助了!

 

。。。。。。

 

當然,網路上很多流言,不過,端看家長自己要給小孩怎樣的教育方式

 

我希望,有機會的話,有小孩的爸媽都可以親自去一趟,感受那邊的環境、老師們

 

同時,我也是董事長blog(蘇破&諾瓦)的粉絲,哈哈,一直在關心著諾瓦的狀況

 

就是期待有一天喆喆可以成為那邊的一員,現在,實現了

 

董事長寫了很多有關教育的文章,值得深思

 

最近,也得知要開始蓋國中、高中了,真棒,教育家就是教育家,很偉大!

 

。。。。。。

 

這邊有諾瓦學生上課的情況:課程紀錄

 

我喜歡這樣的教育方式,大家呢?

 

 

arrow
arrow

    Iv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