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牌信箱

 

2011.8.15

 

喆喆終於開學了

 

喆喆已上過其他幼稚園小班,所以很快就適應諾瓦幼稚園的環境

 

第一個星期,都是由我們接送,之後才坐校車,從中壢到學校,單趟大約40分鐘跑不掉

 

雖然很累,但卻也有意外的收穫

 

沿途…我們發現了有一段路都是白鷺鷥,好鄉村的感覺

 

也讓我們對龍潭那一地帶更深入了解

 

還有…因為諾瓦在渴望園區裡面,所以都會在裡頭繞來繞去

 

那…裡面的房子愈蓋愈漂亮是怎麼回事,呵呵

 

 

校門口

 

進去後…就別有洞天了

 

 

下坡路段

 

首先,大家來學校,每天都要先走過這下坡路段,當然,回家就是上坡

 

因為陪喆喆來一星期多,所以我也走了很多次,還真是有給老人家我運動到

 

更別說維維那個小老人了…哈哈,每次跟來,回家上完坡就一副虛脫樣,真的是小宅男

 

 

校園

 

諾瓦的校園裡,有小學&幼稚園

 

左邊那排,就是小學部的,右邊較低的,就是幼稚園

 

 

幼稚園教室

 

喆喆的教室在最遠倒數第2間

 

所以他每天都要走好多的路,回家後,他的體力也差不多耗盡了

 

晚上睡覺都很快入眠,真讚:D

 

 

幼稚園教室

 

每個教室都有不同的風格,唯一相同的是,它們非常的open

 

跟以往在別的幼稚園看到的教室環境完全不同

 

 

樓梯通往小學部

 

 

餐廳

 

上面那排建築物,就是諾瓦的餐廳,是小學部用餐的地方

 

 

校園

 

秋天坐這應該不錯,夏天就太熱了…orz

 

 

校園

 

 

校園

 

校園裡有好多動物、昆蟲…

 

雞、狗、鴨、鵝、羊…超熱鬧的

 

 

喆喆的教室

 

喆喆讀的是花格象艾瑪班(中班)

 

教室擺設非常的open&溫馨

 

喆喆需要去適應的是,新的同學&老師

 

環境他倒是非常的喜歡唷(我也是:D)

 

 

教室

 

教室裡是沒有冷氣的…都是吹電風扇

 

實際上,夏天也不太熱,原因是在教室的上方有植被,調節了教室的溫度

 

之前喆喆讀的幼稚園,雖然每天吹冷氣很涼,但是他也常常生病(班上同學也是)

 

現在換到這來,我覺得很好,讓他身體健康很重要,不要再常去跟醫生收集一堆貼紙了

 

 

教室

 

 

教室

 

中午睡覺時,他們會去拿自己的小籃床(很可愛),然後再自己放到喜歡的位置睡午覺

 

這樣的校園生活,真的很棒

 

老師們也會協助我們在教養上的問題,不只喆喆有收穫,連我們當爸媽的都受益良多

 

。。。。。。

 

很多家長也會擔心,那小孩每天都在玩、沒教什麼英文…以後小學哪跟得上別人

 

如果有這種疑慮的人,我很推薦去看一下洪蘭的這本書《歡樂學習,理所當然》

 

這也是當初諾瓦董事長推薦我看的,它會讓我們為人父母的,可以好好反省很多的事

 

我很喜歡裡面一句話

 

假如父母能認清正直、健康、快樂是我們教養孩子的終極目標,那麼很多問題可以迎刃而解

 

。。。。。。

 

所以

 

不該再把孩子當成我們的勳章炫耀、比較,應該要回歸真正的本質才是當務之急

 

如果我的小孩很聰明,卻心地不好…那我寧可他心地好、不聰明

 

當父母的,好多要學、要反省…

 

很感謝喆喆的誕生、也有幸認識了諾瓦,讓我在為人母這條路上,增長了很多智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諾瓦 諾瓦幼稚園
    全站熱搜

    Iv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