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在詢問google大神一些問題時…突然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那就是Postcrossing這個與世界交換明信片的website:請按我進入

 

看著別人分享著他從國外收到很多特別的明信片、郵票時

 

心裡只有一個聲音:我也想要!!!

 

於是我也跑去註冊了,也寄出,接下來就期待我收到其他國家明信片的那一刻來臨

 

那種感覺…就很像買驚喜袋一樣,不知道裡面有什麼,呵呵

 

。。。。。。

 

以下是一些簡單的註冊教學,有興趣交換明信片的人可以一起加入這個行列:D

 

1

 

 postcrossing首頁

 

相信這很簡單,一看就知道要點「sign up」

 

 2

 

 註冊頁面

 

這個也很簡單,唯一要注意的是下面第3個

 

記得連名字一起寫上去,這樣系統會直接顯示像他的範例一樣

 

寄給你的人就不用再找你的名字找老半天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地址千萬別寫錯呀,不然修改地址還得等60天,很麻煩!

 

中英譯地址,當然就直接用我們的中華郵政囉:請按我

 

 

 3

 

 註冊完後,要先去編輯個人資料

 

自我介紹那邊,也可以告訴大家你喜歡什麼樣的明信片,但不能直接指定要什麼的

 

這樣寄給你的人,有心一點的,一定會寄挑一張你喜歡的明信片給你的

 

 4

 

 另外,通常大家都只勾選第3個選項,因為抽到自己國家的人交換,好像挺無趣的

 

 編輯好個人資料後,就可以去「send a postcard」選項抽地址囉

 

新會員一開始都只能抽5個地址,等之後累積一定的寄出量後

 

系統會再逐漸幫你增加可抽的地址數

 

 5

 

這次,我抽到的國家如上,還有一個大陸人,本來很想學別人寄張中華民國國旗的明信片給他的

 

後來想想…還是別吧,何必這麼小心眼呢,呵呵

 

。。。。。。

 

sk2在我推薦下也加入交換明信片行列(後來…嘉琪小姑也是,哈哈)

 

他抽完地址幾天後,突然告訴我他有抽到一個台灣人???

 

原來他選項多勾了,真是敗給他(他做很多事都不專心,攻擊他!!!)

 

後來也不想寄給自己人,所以就讓他漂流60天自動不見吧,到時再重抽地址囉

 

。。。。。。

 

看別人討論有說到…新加坡人很愛寄廣告明信片…而且很隨便

 

所以我祈禱別讓新加坡人抽到我的地址XD

 

就算抽到,也希望他是個例外,不會那樣對我

 

畢竟我可都很用心挑選對方喜歡的明信片耶

 

。。。。。。

 

最後,寄出時,別忘了一定要把Postcard ID寫在明信片上哦

 

這樣對方收到才會登入你的明信片,系統才會知道

 

希望大家都一起加入這個全球大家庭吧:)

 

。。。。。。

 

提供2個很詳細的教學網站供大家參考:12

 

 

 001_340878

 

 我寄出的明信片

 

 002_340881

 

 我寄出的明信片

 

 003_340880

 

 我寄出的明信片

 

 004_340873

 

 我寄出的明信片

 

 005_340879

 

 我寄出的明信片

 

 我說啊…在台灣,要在書局買張喜歡的明信片反而很難,除了誠品

 

但誠品又太貴,而且很多又都是國外的,再寄給國外的人也很怪

 

總覺得就該寄些有台灣特色的明信片才對

 

後來,我只好先將就點,買幾張先用,之後再自己挑選相片去編輯印製

 

總覺得這樣比較有心意,雖然很耗時費工,但我開心就好,不是嗎: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stcard postcrossing 明信片
    全站熱搜

    Iv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